Ever

我光明的未来,是断尾计划。

很多年后

*高中笔记本上的片段,被翻出来了

*常常这样:有时间没灵感,有灵感没文笔,有文笔没时间。

*或者这样:什么都没有。


1.

“爸爸,我听到你昨晚说梦话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女人?你不能背叛妈妈!”

“胡说什么!”

“我听到你昨晚叫着‘哈利’……等等,不会是阿不思·波特的爸爸吧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叫你同学的爸爸呢?……那是,那是哈莉,没错。”

“果真有女人在外面!”

“混小子!你见过我出去几次?”

“那她是谁?”

搅动红茶的手停下了,杯里的热气平稳上升。

“她……是我的初恋。”

斯科皮的注意力一下子拐了弯,脸上写满了对自己老爸过去风流史的好奇。

“爸爸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?”

“……也许是一见面就喜欢了……”德拉科盯着白瓷杯中醇厚透亮的红茶,缓缓说道,“我用了最美好的七年去爱她。她……哈莉·格林爱(Halie·Greeneye)……她比谁都可爱,又那么敏感多情。生气的样子,伤心的样子,撒娇的样子……我都见过。我以为我们能走下去……我以为……”

斯科皮早已悄悄溜走,只留德拉科一人陷入沉思。



2.

“爸爸,你昨天喝醉了。”

“啊……难得醉一回。”哈利自嘲一笑。

“那时你一直在喊‘德拉科’。他是谁?我有一个同学的爸爸也……”

“不不不,不是他!……一定,一定是德拉科·戈登海尔(Draco·Goldenhair)……对,没错。是她。”

“女的?她做了什么让你一边哭一边喊她的名字?”

“我……我哭了?……是啊,她……是我的初恋呢。”

阿不思一直都知道自己爸爸那救世主的大名号,因此十分好奇救世主的初恋是怎样。

“她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……她是世上最美的人……”哈利停下笔,向后一靠,椅背吱吱呀呀。他一字一句说着,“她是个很复杂的家伙。明明害怕偏要装勇敢,明明很疼偏不流眼泪,明明是爱偏不说出口……我们有过最美好的七年。可也仅仅是七年……”

阿不思早已悄悄溜走,独留哈利一人陷入回忆。


3.

阿斯托利亚端了一碟小饼干过来,问他:“你那么想他,为什么不去见他?”

“我怕我一见到他,就会毫不顾忌地——离开你和孩子——带他走。”


4.

金妮泡了一壶茶,走过来:“这么多年,你从没去见过他。”

“我怕我一见到他,就会毫不犹豫地抛下一切——你和孩子们——跟他走。”



5.

夕阳从方形门框外大片大片地洒进来,把尖头皮鞋罩上一层红纱。阿斯托利亚跪坐在羊绒地毯上,蕾丝裙摆在光芒中瘫软一地。

她把头靠在德拉科的膝上,就像他们刚刚结婚一样。

“我爱你,德拉科。”她说道。

德拉科轻抚她的发丝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他回道。

楼梯上的斯科皮看着他们微笑。

爸爸和妈妈的感情真好,他想,我希望阿不思也能这样靠在我脚边,然后我可以摸摸他的头。


6.

昏黄的灯光第无数次点亮灯罩上的采花少女,窗外已是沉沉的暮色。金妮从背后环住哈利的脖子,围裙和椅背紧贴在一起。

她把头靠在哈利的黑发上,就像他们刚刚结婚一样。

“我爱你,哈利。”她说道。

哈利拍了拍她的手臂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他回道。

门廊上的阿不思看着他们微笑。

爸爸和妈妈感情真好,他想,我希望斯科皮也能这样安静坐着,然后我就可以从后面抱住他,看他的头顶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)